訂製窗簾   
免費丈量專線:0976-637-862

一般窗簾洗滌方式
清洗窗簾這是一般家庭在購買窗簾或清洗窗簾時最大的 問題,其實我們只要搞懂 了是甚麼材質就可以輕鬆上手 哦!以下幾個種類是家庭常用的布質: 天然纖維 → 大清洗時宜採用乾洗,以防止縮水。
棉布 → 有防縮、防皺處理,棉質布料以低溫水洗即可。 所謂『低溫水洗』即是常溫水洗。


印花布 → 一般為純棉,宜用低溫水洗。緞紋布適用於沙發椅套,平紋布適用於使用時較不易磨損的桌巾、小扇窗簾、抱枕。
提花布 → 建議儘量使用乾洗。
絨布 → 要乾洗。
窗紗 → 低溫水洗,用市售冷洗精、毛寶浸泡,再沖水陰乾即可。

 

滾軸窗簾(捲簾)該如何清洗呢?

如果您家中使用的窗簾是屬於滾軸窗簾的,在清洗前先將窗簾拉下成平面,用布擦拭。通常滾軸是中空的,可用一根細棍,一端繫著絨毛布伸進去不停地轉動,即可除去灰塵。

 


羅馬簾要怎麼洗

羅馬簾拆裝清洗確實比一般窗簾麻煩,但它不用常常清洗平 時要只要常用吸塵器吸一吸保持清潔即可,要拆下清洗時先 將羅馬簾全部放下,解開最下方繩結,然後再從最上方將布撕 下,抽出鐵條(只有一邊可抽出),即可清洗,安裝時先裝鐵條,然 後將布貼上,後方每條繩子須穿越每個圓環綁在最下方圓環, 繩子鬆緊要一樣拉起時才會一樣高,如此便大功告成 。對窗 簾布平時的維護,建議每隔1~2週即使用吸塵器、雞毛撢子 或靜電撢子,將其表面的灰塵去除。 並且最好一年清洗2次 以上。

 

百葉窗要如何清洗

清洗百葉窗常有一定的難度。卸下來洗又很麻煩,不卸下來洗又洗不乾淨。這裡提供一個清潔方式,可以不用卸下來,就能清的很乾淨喔!利用泡沫式的清潔劑會比較方便又安全。因為百葉窗本身就算是一種危險的隔熱窗,想要自己的雙手不至於受傷的話可以利用廚房魔術林的泡沫劑均勻的噴灑,過一段時間再用清水沖乾淨。假如不能拆下來的話也可以戴上橡皮手套擦。

 

帆布和麻製成的窗簾該如何清洗呢?

如果您家中使用的窗簾是屬於帆布和布或麻製成的窗簾, 在清洗時用海綿沾些溫水或肥皂溶液,氨水溶液混合的 液體進行擦抹,待晾乾後捲起來即可,這樣的方法既省時省力!

 

水洗注意事項
1. 切勿使用熱水清洗
2. 請用中性洗潔劑 
3. 勿使用漂白水以免褪色 
4. 以洗衣機脫水時,請以低速脫水約1—3分鐘
5. 晒乾時請將布料的背面朝外陰乾,避免陽光直照射褪色 
6. 發現破綻,應隨即縫合,否則洗後會更嚴重脫線 


遮光處理擋強光要檢查遮光效果?
如果你是個怕光的人,可以選擇遮光布料。像羅馬簾、布簾都是不錯的選擇。最簡單的方式是將布料對準燈光照一下便知。


公共場所應該選擇防火窗簾
按照消防法規定,公共場所如圖書館、托兒所、幼稚園、餐廳,或樓高11層以上,一定得使用防火窗簾、地毯等,以確保安全。防火窗簾並非完全不著火,只是燃燒較慢。目前通過消防署檢驗合格的防火窗簾,都會有認證標籤,下回到飯店、KTV時,可以先檢查一下窗簾是否有防火標籤,以確保自身安全。 依空間特性選擇窗簾在一個空間裡面,環境是影響人心情的最大因素,若是搭配好的窗簾,對空間是會有大大加分的哦!
1.客廳:適合落落大方的對開落地窗簾。如果客廳光源充足可選擇深色窗簾,讓光線更柔和;若客廳較暗,可使用亮面的絲窗簾,讓客廳感覺明亮。 
2.臥室:半透明的紗或絲,搭配間接照明的燈光,很適合輕鬆愉悅的私密空間。壓紋窗簾也是不錯選擇喔!
3.餐廳:以透光性佳的窗簾為主,簡潔的羅馬簾很適合。不妨選擇黃色,可以增加食慾。
4.兒童房:兒童需要顏色刺激,因此窗簾顏色愈鮮豔活潑愈好,可以選擇價位較低的PVC材質捲簾,容易更換清洗。也可以帶孩子去挑選自己喜歡的窗簾。

 

新竹窗簾網.tw 

免費丈量專線:0976-637862 王專員

 

 

 

arrow
arrow

    新竹窗簾網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